文艺志愿服务团队

发布者:服务地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37

Sheet 1: 团队信息

湖州学院服务地方团队

团队名称

文艺志愿服务团队

学院

人文学院

团队负责人

陈真

团队依托的学科、实验室、基地、工程中心等

    本团队的建设可依托基础资源有:“小白鹭”湖州市组织力提升特色品牌,湖州学院艺术设计、汉语言文学、外语、广告学等相关学科专业、湖州学院“共富班车”指导团队、埭溪镇文艺志愿服务基地、龙泉小学文艺志愿服务基地,目前正在申请与埭溪陶瓷博物馆,森林公园、烈士陵园等湖州本地品牌开展对接合作。

团队基本情况

   (一)队伍结构活力向上
    本团队共有教师11人,其中10人为硕士以上学位,4人有一年以上的企业工作或进修经历。年龄结构活力向上,40岁以上1人,30-40岁3人,30岁以下7人。专业涉及汉语言文学、戏剧学、风景园林、心理学、英语口译、农学、管理学等领域。
   (二)特色鲜明
1、不忘总书记嘱托,坚持文艺宣传服务地方发展。抓好湖州两山理论发源地特色,打造服务湖州本地的特色志愿品牌。
2、积极对接街道、乡镇、企业等,选拔专业素质强的志愿服务队伍,用笔尖文字、用指尖艺术、用国际语言,助力校企、校地合作,讲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湖州故事,打造人文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和品牌。

团队具备的为企业事业服务资质、能力综述

    团队指导老师刘正武教授现为湖州学院副院长,曾任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副教授,浙江大学访问学者、湖州市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社会发展组组长。主要从事文化学、地域文化史、学术史及文献学研究。出版《湖州批判》《湖州文献史征》《浔溪纪事诗•续浔溪纪事诗》等学术著作;主持省社科规划课题“清代浙西学术研究”、省社科联“湖州著述考论”、“僧道妓宦风云际会与江南文化的起承转合”等课题20余项。主持撰写的咨政报告得到市委书记、市长批示10余件(次)。团队指导老师姜杨慧现为湖州学院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湖州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湖州学院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团队负责人陈真曾为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中铁分会场提供中英同声传译服务,曾参与北京冬奥会奥组委申报项目语言工作服务组。服务企业和实践的能力都被广为接受和赞誉。因此本团队具有可信的服务资质和可靠的服务能力。





Sheet 2: 团队成员



文艺志愿服务团队基本信息表

序号

  

职称

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成果

1

陈真

助教

硕士

英语口译

发表论文《浅谈计算机辅助翻译发展的局限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参与郑州市社科联项目一项

2

姜杨慧

讲师

硕士

心理学

参与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3

翁晓冬

助教

本科

管理学

 

4

刘正武

副教授

硕士

古代汉语言文学

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发表《苕霅文化渊源及其文化品格论》等学术论10余篇;主持省社科规划课题“清代浙西学术研究”、省社科联“湖州著述考论”、“僧道妓宦风云际会与江南文化的起承转合”等课题20余项

5

周李

助教

硕士

风景园林

 

6

黄海蒙

助教

硕士

农学

 

7

宋能能

助教

硕士

教育学

 

8

朱梦真

助教

硕士

外国语言文学

 

9

吕佶康

助教

硕士

外国语言文学

 

10

张屹峰

助教

硕士

艺术学

 

11

姜顺涛

助教

硕士

广播电视

  


服务地方发展处
版权所有:湖州学院 浙ICP备2021023279号-1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