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湖州)战略合作签约暨西塞山“电子信息+”产学研联盟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服务地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124

111日,我校与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湖州)战略合作签约暨西塞山“电子信息+”产学研联盟揭牌仪式在明知楼203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长马志和,副校长、党委委员陈发瑶、李祖欣,湖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徐建学,湖州市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人才中心主任、党群部副部长殷佳仕,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汪利辉,湖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严强出席揭牌仪式。西塞山“电子信息+”产学研联盟单位企业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的教师代表以及湖州市中心医院的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仪式。会议由李祖欣主持。

         

         



会上,陈发瑶与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助理梁木生签订《湖州学院与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湖州)战略合作协议》。

        



西塞山电子信息+”产学研联盟正式成立,湖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徐建学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授牌。

         



湖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严强表示,联盟的成立,疏通了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连接的快车道,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加快了湖州市“电子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科研成果从IDEA到样品到产品再到商品的转化,大幅提升湖州本地区的创新能力和产业转化能力,高质量支撑湖州市产业可持续发展。中心医院将与2家理事长单位共同协同12家联盟成员单位,在国家及省部级科技项目的联合申报、产业生态圈共建、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西塞山“电子信息+”产学研联盟理事长汪利辉表示,研究院与湖州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州学院、湖州市中心医院及12家企业建立西塞山“电子信息+”产学研联盟是促进各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下一步,长三角研究院将继续在“软实力”、“硬支撑”、“原创性”、“深融合”四个方面高谋划、深挖掘,不断提升合作层次与内涵。

会上,马志和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本次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为西塞山产学研联盟的成立感到由衷的高兴,对湖州市政府等各方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合作是新形势下实现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湖州学院与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对两所学校跨学科、跨校的深度交叉融合新模式具有重大意义,能够为湖州的产业生态系统注入新能量,再添新生机。通过打造高等教育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示范高校,能够推动高等教育合作引领湖州区域一体化发展,助推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他指出,西塞山“电子信息+”产学研联盟的建立,可以让学校和企业能够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对此,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要加强沟通协调,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的资源优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提升、科技创新、实验平台共享、科研成果转换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二是要利用好电子科大的成功经验,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校企合作项目的持续落地。三是要运用产学研联盟企业成员的人才和技术需求,构建友好型产学研合作伙伴关系,推进教师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服务地方发展处
版权所有:湖州学院 浙ICP备2021023279号-1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