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处理工程技术服务团队

发布者:服务地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59

Sheet 1: 团队简介

湖州学院服务地方团队

团队名称

表面处理工程技术服务团队

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

团队负责人

郝利峰

团队依托的学科、实验室、基地、工程中心等

  本团队的建设可依托雄厚的科研基础资源有:材料化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相关学科专业。依托湖州金业表面科技有限公司的表面处理工程联合中心与湖州中科绿色制造产业创新中心。

团队基本情况

  (一)队伍结构合理
  本团队共有教师5人,全部为硕士以上学位且有一年以上的企业工作或进修经历,其中副教授3人,博士5人,其中硕士生导师3人。专业材料化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领域。
  (二)特色鲜明
   1、围绕金属表面处理行业问题,开展产业升级替换的科技服务,努力脱掉表面处理高能耗、高污染的帽子。
   2、以科技扶贫为重要工作目标,开展科技扶贫是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团队具备的为企业事业服务资质、能力综述

  团队带头人郝利峰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金协钢铁分会专家、湖州市表面工程协会秘书长。主要从事金属表面改性技术的基础和研究工作,在金属表面防腐、抗磨、减摩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申请人多年一直从事无机材料及金属表面处理等方面的研发工作。主持了国防973项目“战术导弹叠氮聚醚推进剂宽温化技术基础研究”子专题2.2.1,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含能离子液体型增塑材料4-氨基-1,2,4-三唑硝酸盐的制备和应用研究”(15ZR1421000),湖州市自然科学基金“纳米稀土氧化物@互穿硅基网络钝化膜的制备关键技术研究”(2020GZ04),浙江省教育厅高等学校访问学者教师专业发展项目 “Ni-CeO2薄膜的电沉积制备及其性能研究” (FX2020050)等项目。团队其他成员也均具有一年以上的企业任职或进修挂职经历,且他们服务工业和实践的能力都被所在企业广为接受和赞誉。因此本团队具有可信的服务资质和可靠的服务能力。



Sheet 2: 团队成员信息

表面处理工程技术团队服务团队基本信息表

序号

  

职称

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成果

1

郝利峰

副教授

博士

金属防护

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参与科技成果转化及新产品研发;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2

杨玉萍

副教授

博士

金属防护

主持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3

周颖

讲师

博士

金属防护

主持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4

许宇翔

副教授

博士

机械制造

主持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5

郭宇

讲师

博士

机械制造

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服务地方发展处
版权所有:湖州学院 浙ICP备2021023279号-1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