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装备制造服务团队

发布者:服务地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96

Sheet 1: 团队简介


湖州学院服务地方团队

团队名称

先进装备制造团队

学院

理工学院

团队负责人

李世康

团队依托的学科、实验室、基地、工程中心等

    本团队的建设可依托雄厚的科研基础资源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环保装备和材料加工工程等相关学科专业。

团队基本情况

   (一)队伍结构合理
    本团队共有教师10人,全部为硕士以上学位且有一年以上的企业工作或进修经历,其中副教授(高级工程师)4人,博士5人。年龄结构合理,41-45岁2人,30-40岁8人。专业涉及机械工程、智能机械、机械设计、材料加工等领域。
   (二)特色鲜明
1、铝、镁、钛等轻金属材料高温变形行为、成形过程的模拟仿真与优化理论及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装备开发。
2、环保技术与装备设计及开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置技术及装备开发。
3、新型变换器及其控制技术及电力电子系统容错与故障诊断方法研究。

团队具备的为企业事业服务资质、能力综述

    团队负责人李世康博士,为湖州学院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已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2篇,其中SCI检索论文14篇,EI检索学术论文4篇。先后主持市厅级科研基金项目2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主持横向项目2项,正在洽谈横向项目2项。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新苗计划1项,省级挑战杯项目1项,校级挑战杯2项并获得奖项,参与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1项等。先后获得浙北英才计划B类人才、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助讲培养考核优秀、2021年度湖州学院优秀班主任、2021年度理工学院教学工作业绩考核优秀和湖州市E类人才称号。团队其他成员均具有一年以上的企业任职或进修挂职经历,且他们服务工业和实践的能力都被所在企业广为接受和赞誉。因此本团队具有可信的服务资质和可靠的服务能力。



Sheet 2: 团队成员信息



先进装备制造专家团队基本信息表

序号

  

职称

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成果

1

李世康

讲师

博士

材料加工及装备

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2

许宇翔

副教授

博士

新型变换器及其控制技术

主持省自然基金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3项,参与1项国家级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SCI、EI及北大核心期刊论文,授权发明专利3件。

3

朱晓辉

副教授

博士

机械工程

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国外TOP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SCI期刊论文。

4

张旭

讲师

硕士

环保技术与装备设计、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置技术

先后主持或参与省重点研发项目2项、省公益项目2项、市重点科技研发项目1项、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横向项目10余项。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拥有专利10余件。

5

陈婷婷

高级工程师

硕士

力学

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6

郭宇

讲师

博士

材料加工

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7

祝鹏飞

讲师

硕士

环保技术与装备设计、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置技术

主持市厅级研发项目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8

陈建清

讲师

硕士

机械设计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篇,拥有发明专利十余余件。

9

虞凌科

讲师

博士

微纳纤维制备与应用

SCI三区、四区论文各1篇,2篇EI会议论文

10

余长柏

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

硕士

能源装备设计、井下工具与钻头技术、井下测试与智能井下控制以及机械动力学仿真分析

曾负责“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No.2016ZX05038,深层页岩气开发关键装备及工具研制)子任务研究2项,并完成技术成果转化,累积创效近4000万元; 另外曾参与国家、省部级项目4项,完成企业(厅局级)技术项目10余项,发表核心学术论文4篇;同时作为第一设计人授权国家专利19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



服务地方发展处
版权所有:湖州学院 浙ICP备2021023279号-1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