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化学服务团队

发布者:服务地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61

Sheet 1: 团队简介


湖州学院服务地方团队

团队名称

绿色低碳化学服务团队

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

团队负责人

徐慧

团队依托的学科、实验室、基地、工程中心等

  本团队的建设可依托雄厚的科研基础有:材料化学(浙江省一流专业)、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相关学科专业。依托的实验室:材料实验中心。依托的工程技术中心:湖州市新材料行业技术中心和浙江省污染场地快速修复技术与装备实验室。

团队基本情况

  (一)队伍结构合理
  本团队共有教师3人,全部为博士学位,其中教授1人,讲师2人。年龄结构合理,41-45岁1人,27-30岁2人。专业涉及材料学、有机合成、材料化学及无机化学等领域。
  (二)特色鲜明
  围绕以催化材料、绿色化学和新能源材料和器件为代表的地方特色产业开展科技服务。

团队具备的为企业事业服务资质、能力综述

  团队带头人徐慧教授为硕士研究生导师,烟台市青年科技奖荣誉称号获得者。长期从事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生物与化学分析、电催化及能源转换的研究。曾先后赴美国、法国、意大利进修,在纳米功能材料制备与电催化应用等方面有较高的造诣,主持国家基金项目1项,省基金4项(省重点研发1项),横向项目2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团队其他成员为刚毕业的年轻博士,均发表过高水平的文章,为他们服务地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本团队具有可信的服务资质和可靠的服务能力。



Sheet 2: 团队成员信息

绿色低碳化学服务团队基本信息表

序号

  

职称

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成果

1

徐慧

教授

博士研究生

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应用

通过绿色化学方法合成了一系列纳米功能材料并实现了在生命健康和能源转换中的应用。

2

张冰

讲师

博士研究生

电催化

通过形貌调控与电子调控策略的协同作用制备了高性能过渡金属基电催化策略的协同作用制备了高性能过渡金属基电催化剂,并通过一系列统的测试表征与DFT机理计算揭示了其催化机理。为低成本、高催化活能、耐久的电催化剂发展提供了新研究思路。

3

王昆

讲师

博士研究生

手性合成

发展了基于不对称氢化或不对称氢转移策略来合成手性醇的方法,并合成了一系列不同类型的手性醇类化合物。所发展的方法具有高效、经济、绿色的特点,且为有机合成中手性醇类化合物的构建提供了新思路。


服务地方发展处
版权所有:湖州学院 浙ICP备2021023279号-1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