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知识推广与健康服务团队

发布者:服务地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61

Sheet 1: 团队简介


湖州学院服务地方团队

团队名称

应急救护知识推广与健康服务团队

学院

生命健康学院

团队负责人

王瑞

团队依托的学科、实验室、基地、工程中心等

  湖州学院护理专业是浙江省“十三五”规划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本团队的建设可依托护理专业教师团队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依托我校与南太湖医院共同建设的护理专业教学实验基地,依托与南太湖医院、浙北明州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等临床医院的友好合作关系,以及与湖州市红十字会,吴兴区红十字会的合作,在应急救护知识,志愿者服务操作规范化,人文化的同时,将自身所学培养学生,为全校师生健康服务,将应急救护知识向社会普及,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健康目标。

团队基本情况

  (一)队伍结构合理
  本团队共有教师8人,全部为硕士以上学位且有两年以上的临床工作经验或高校教学经验,其中博士1人。年龄结构合理,30-40岁5人,30岁以下3人。专业方向涉及急救护理,健康管理和危重症护理等方向。团队成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8篇。
  (二)特色鲜明
   1、围绕常见急危重症,成立应急救护团队,面向本校、社会和非医学普通大众,宣传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为健康保驾护航。   

   2、充分利用教师团队的科研基础和敏锐的科研思维,结合大健康背景,发现问题,用科学的方法收集分析数据,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供理论基础。    

团队具备的为企业事业服务资质、能力综述

  团队带头人王瑞老师为护理系主任,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3篇。指导大学生护理技能竞赛曾获得全国护理专业赛道华东赛区二等奖1项,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参加浙江省青年教师技能竞赛获得省特等奖1项。参加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得二等奖1项。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及技能指导工作经验。曾获得“湖州市红十字优秀志愿者”“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等多项荣誉,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培训,并参加湖州市应急救护讲师比赛,并获得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个人三等奖等奖项。团队其他成员也均具有三年以上的临床工作经历和丰富的科研经历,并且均为湖州市红会三级师资以上,其中2名为二级师资,长期致力于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服务,具有丰富的应急救护知识,因此本团队具有可信的服务资质和可靠的服务能力。


Sheet 2: 团队成员信息


应急救护知识推广与健康服务团队

序号

  

职称

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成果

1

王瑞

讲师

硕士

老年护理,慢病管理

红十字会二级救护师;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近5年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核心及以上期刊2篇,SCI 3篇。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课题6项,其中国家级创新创业课题2项。

2

张红波

主任医师

博士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疑难疾病

浙江省医疗专家库成员;湖州市1112 人才工程后备人选;参与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已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5篇被SCI收录。

3

刘敏

讲师

硕士

老年护理

红十字会二级救护师;主持或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在中华现代护理杂志,护理研究,护士进修杂志,全科护理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4

琚亚亚

讲师

硕士

慢病管理

红十字会三级救护师;在护理学杂志,中国现代医生杂志,中西医结合杂志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5

陈丹丹

助教

硕士

慢病管理,妇产科护理

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在护理学杂志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6

姬倞

主管护师

硕士

外科护理;急救护理

具有10年以上的护理临床工作经验;在护理学杂志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7

夏洪晨

住院医师

硕士

针灸的临床应用

在中医药导报、世界科学技术-中医药现代化、国际中医中药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8

马思文

助教

硕士

眼科护理,医院感染控制

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中文核心期刊2篇。



服务地方发展处
版权所有:湖州学院 浙ICP备2021023279号-1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