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环保科技服务团队

发布者:服务地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74

Sheet 1: 团队简介


湖州学院服务地方团队

团队名称

制药+环保科技服务团队

学院

生命健康学院

团队负责人

徐志国

团队依托的学科、实验室、基地、工程中心等

  本团队的建设可依托雄厚的科研基础资源有:生命健康(制药工程、生物技术)环境工程、发酵工程、植物培育、细胞工程制药等相关学科专业。依托的实验室:湖州学院制药工程及生物工程实验室;依托的工程技术中心:浙江省干细胞工程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干细胞临床转化中心。

团队基本情况

  (一)队伍结构合理
  本团队共有教师7人,全部为硕士以上学位且有一年以上的企业工作或进修经历,其中高级职称2人,博士5人。年龄结构合理,41-45岁2人,30-40岁2人,专业涉及植物学、遗传育种、制药、环境工程、基因敲除及质量安全等领域。
  (二)特色鲜明
  1、围绕以生命健康为代表的湖州地方特色重点产业开展科技服务,针对生物制药、生物技术、生命健康和农业育种(大豆、铁皮石斛)、质量管理等几个方向为特色。
  2、以科技扶贫为重要工作目标,开展科技扶贫是湖州学院科技工作者使命和责任。

团队具备的为企业事业服务资质、能力综述

  团队带头人徐志国高级工程师为企业服务18年,浙江省科技专家库成员、湖州市本土高层次人次、湖州工匠,对企业的技术改造和质量管理具有丰富且优秀的服务企事业的经验和能力。刘春冬、孟跃、刘骕骦、朱淑颖、李麟霄博士在制药、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技术开发)、植物新品种培育(大豆、铁皮石斛)、护理培训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和横向课题多项;有服务社会的热情和经验,服务工业和实践的能力被所在企业广为接受和赞誉。因此本团队具有可信的服务资质和可靠的服务能力。


Sheet 2: 团队成员信息


制药+环保科技专家服务团队基本信息表

序号

  

职称

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成果

1

徐志国

高级工程师

硕士

细胞制药工程、质量管理

湖州市高层次人才、湖州工匠;专利7项,其中一项转让100万元人民币;开发的产品受“国家火炬计划”支持,省工业新产品两项;擅长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运行和改进。主持或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参与科技成果转化及新产品研发;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横向课题多项。

2

刘春冬

讲师

博士

制药工程、环境保护

擅长药物制剂设计与开发;SCI+核心期刊文章20篇;主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项,横向课题多项。

3

孟跃

讲师

博士

生化制药、环境工程

SCI+核心期刊文章30余篇;横向课题1项,经费50.5万元人名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

4

刘骕骦

讲师

博士

作物遗传育种

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青年优秀人才;获国家自然科学、浙江省自然科学、湖州市基金多项;SCI+核心期刊文章30余篇;横向课题多项;种子学、作物遗传育种、分子生物学有丰富的经验,授权专利近10项。

5

朱淑颖

讲师

博士

植物学

铁皮石斛育种、九节茶的繁殖、毛竹林下生态套种草珊瑚等方面有丰富经验;《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植物生理学通讯》、《Biology Studie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近10篇;曾主持省教育厅项目1项、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和校级课题1项,参与完成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项目;横向课题1项。

6

李麟霄

讲师

博士

生命科学

在基因敲除猪/牛的构建有丰富的经验;擅长基因鉴定和功能分析;擅长DNA、RNA、各类载体构建 ,利用CRISPR/Cas9技术构建转基因突变体,蛋白相关研究等;横向课题多项。

7

张秋艳

讲师

硕士

森林生物工程

市先进工作者、市级“三八红旗手”、教科研先进个人;中学生物学科中考模拟题优秀命题工作者。



服务地方发展处
版权所有:湖州学院 浙ICP备2021023279号-1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